top of page

回應渣打馬拉松如期舉行

2021.08.18


就渣打馬拉松在官方社交媒體公布,渣馬將如期在10月24日以實體形式舉行,當中並增設虛擬跑。一向熱愛馬拉松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作為M品牌盛事化項目,期望渣馬作出適當的安排,讓跑手可以在安全有序情況下參與比賽。


另外,立法會今日通過由鄭泳舜提出的「制定未來十年體育政策及發展藍圖」議員議案。他期望特首及政策局吸納議員的意見,在促進運動員培訓專業化、進一步推動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及盛事化,釐訂短中長期措施,並把產業化訂為政策目標。


在檢討運動員待遇及退役運動員職業支援上,鄭泳舜稱期待當局可檢討各級運動員津貼資助額,包括殘疾運動員。他指體院當初確立現有對運動員資助額機制,有其原因,他建議可以由政府成立工作小組,全面檢討運動員員資助機制。至於退役運動員職業支援,他認為當局可探討讓商業機構參與,為退役運動員提供更多實習或就業的機會,這並應涵蓋退役的殘疾運動員。


鄭泳舜並提出,政府應與大灣區協辦下一屆全運會,並申辦亞青運等大型體育盛事;並作長遠規劃,在白石興建另一個大型體育場地設施,以支援更多不同體育項目發展,包括新興運動。在普及化及鼓勵全民運動方面,當局宜盡快完成「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場館設施,考慮推出電子體育券,並落實由香港電台推出體育電視頻道。

 

新聞查詢:立法會議員 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