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跟進再工業化推進措施

2021.10.11


在今天立法會資訊科技委員會會議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就再工業化推進措施作3點跟進建議。


第一,周浩鼎建議政府考慮把將來第二個先進製造業中心落戶屯門或洪水橋,因為屯門及洪水橋與前海南山連接,南山區亦是創科重鎮,具地理之便。此外,落馬洲河套區將比較集中生物科技,建議的安排可以做成恰當分工。創科局局長薛永恆回應會積極硏究及考慮周浩鼎的建議。


第二,周浩鼎亦要求特區政府應確保未來創科用地租賃價格夠"平",具足夠競爭力,參考深圳的方式,讓企業能享受低土地成本,不會被高用地成本窒礙產業發展。當局回應指將來批出土地的方式,會特別考慮企業在相關創科產業的表現,而並非以過往價高者得的方式處理。


第三,周浩鼎亦重申,政府應設製造業佔本地生產總值指標百分比,有此 KPI,能助量度工作績效。此外,政府當局應將與生產相關的工種,包括設計,研發,檢測等等,重新歸類為製造業,如此有效統計未來先進製造業對經濟的貢獻。當局表示正積極研究如何在統計上作適當的安排。


周浩鼎將會繼續跟進未來再工業化的推進安排。

 

新聞聯絡 :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