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食環署屍體處理組安全保障及司法機構就匿名信聲明

2020.09.03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就食環署屍體處理組安全保障再作回應。梁志祥表示,執屍隊成員接二連三在不知情下被派往處理確診屍體,對他們的健康安全構成重大風險,梁志祥要求政府加快落實堵塞通報機制漏動,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及由於執屍隊面對疫情風險增加,當局必須盡快提升他們的待遇、裝備及相關津貼,讓他們能有效安全應對工作。


關於投訴司法機構匿名信一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留意到司法機構已即時發表回應聲明,並證實7月3日當天有會議舉行,不過,該聲明只回應了匿名信部份內容,信內提出的其他質疑仍有待澄清。由於事件涉及司法機構的公信力,事關重大,出於公衆利益考慮,亦收到市民反映,周浩鼎懇請司法機構派代表到司法事務委員會就有關事宜作進一步交代,以釋除社會大眾的疑慮。

 

新聞聯絡 : 梁志祥 (90168088)、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