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香港加入RCEP事宜

2021.09.01


國家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今早發言支持香港儘快以特區身份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RCEP)。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香港加入RCEP機不可失,香港特區政府應快馬加鞭儘快完成加入RCEP的程序。


RCEP 由15個地區組成,其經濟總量佔全球經濟總量的三成。香港以特別行政區身份加入RCEP,必定有助於香港的貿易及專業服務業的拓展。周浩鼎特別指出,香港加入RCEP可以有助開拓跨境人民幣結算的業務。RCEP其中的國家與中國的貿易往來不斷增加,亦不斷增加使用人民幣,甚至人民幣結算。香港作為國家支持的離岸人民幣中心及具有金融優勢,絕對有能力、有條件可以進一步協助國家拓展跨境人民幣結算安排,如此一來更能配合十四五規劃綱要。


周浩鼎今年早前已就此事詢問特區政府,特區政府當時表示已啟動加入RCEP程序。周浩鼎希望政府儘快完成加入 RCEP程序,為香港拓展經濟出路。

 

新聞聯絡:立法會議員周浩鼎 (3703 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