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香港中學生眼中的本地漁農業短片首播

2022年12月25日


今日(25日)是第十七屆《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場內有多個表演活動,設有不同類型的攤位,包括有,有機蔬果、鮮花盆栽和優質水產等,包羅萬有,讓參加者目不暇給。漁農關愛隊與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以下簡稱董中)合力製作一套由講述香港漁農行業的背景、機遇及挑戰的短片,讓社會大眾,特別是年輕一代了解漁農業面對的機遇及行業可持續發展,影片在《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公開首播第一集,出席首映嘉賓包括: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立法會議員何俊賢、郭玲麗、容海恩、漁護署署長梁肇輝、漁農關愛隊總召集人陳博智、漁農關愛隊青年隊隊長陳永禧以及《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籌委會成員楊上進和劉金鳳。



郭玲麗表示,在短片首播期間一眼都沒離開過熒幕,很高興看見學生用心製作的短片,花上短短兩個月的時間,便完成一集高品質的作品,相信是次學習體驗讓他們對攝影加深興趣。她又寄語,學生應把握機會,努力發掘自己的興趣和專長,香港教育更應投入更多資源悉心栽培多元人才,讓學生盡展所長,發展潛能。



漁農關愛隊總召集人陳博智稱,在疫症的影響下,喚起了市民對本地的優質漁農產品的關注,並得到各界更廣泛的支持。他又感謝漁農自然護理署、蔬菜統營處和魚類統營處排除萬難在旺角花墟公園復辦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今年香港農業聯合會和香港漁民團體聯會特設兩個攤位(O117-118),與屬會團體和業界齊為漁農業發展和振興本港經濟出一分力,攜手增強發展動能。


短片內容走訪本地漁農業界工作環境實地考察及採訪,由董中學生負責拍攝及主導的攝影工程。當中他們走訪地方包括,大棠有機生態園、本港海上漁排、海下灣生態圈等,與本港農夫和漁民進行交流和採訪,並了解本港漁農行業歷史背景、機遇和挑戰,最後製作成短片呈現在觀眾的眼前。


傳媒聯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郭玲麗 5541812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