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琳出席《「相」說基本法》節目啟動禮,冀政府加強推動提升國民身份認同

2023年2月7日


隨着新時代「一國兩制」香港實踐進入新里程,《基本法》推廣教育如雨後春筍般在本港社會層面相繼開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於今天(2月7日)出席香港電台節目《「相」說基本法》啟動禮時指出,憲法和《基本法》教育都是國民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港台推出《基本法》教育節目意義重大,有助加強市民對《基本法》的正確認知以及國民身份認同,築牢香港特區「一國兩制」社會政治基礎。



林琳在啟動禮上分享時表示,香港自回歸以來,《基本法》確立「一國兩制」方針得以準確落實,不僅保障番香港嘅繁榮穩定,而且與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然而,當大家面向學校及社會推廣《基本法》教育時經常會碰到的問題,就是法律條文內容本身繁瑣枯燥,對於市民尤其係學生而言實在難以入手,因此要讓他們更容易吸收和引起他們的學習興趣,已經成為當前的問題。



林琳認為要有效地推廣《基本法》,需要讓市民更容易掌握當中的內容,不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今次香港電台製作的《「相」說基本法》節目,內容涵蓋港人日常生活的不同話題,透過經典的相片和影片,運用輕鬆簡單的方式,介紹《基本法》的起草、頒布、實施的過程,以及特定條文的內容及精神,讓觀眾可以更準確認識《基本法》以及「一國兩制」的內容,了解香港在國家的堅實後盾下不斷發展的歷程,感受到國家與香港是同氣連枝的命運共同體,從中思考香港的未來。


推動憲法、《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公眾教育的工作任重道遠。林琳期望特區政府透過增撥資源,舉辦更多多元化宣傳活動,她並建議香港電台可以聯同內地電視台合作,共同製作更多關於國家憲法、《基本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一帶一路」等國情資訊節目,凝聚年輕人增加國家認識,加強培養市民的國民素養及愛國愛港精神,共同開創香港故事的新篇章。


傳媒查詢:林琳 6344 08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