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琳會見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代表團,討論兩地人才往來及交流

2023年3月8日


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代表團成員於今天(3月8日)來港進行訪問,其間並到訪立法會,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與聯同金融服務界議員李惟宏,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李世華先生,與學院代表團成員會面,雙方就學院和中心的現狀以及人才培訓往來等議題,進行討論交流。



會面其間清華大學EMBA中心李元真副主任首先介紹學院的現況,學院的前身是原中國人民銀行研究生部,以「培養金融領袖、引領金融實踐、貢獻民族復興、促進世界和諧」爲使命,是中國金融系統第一所專門培養金融高層管理人才的高等學府,現時開設金融學博士、金融碩士(全日制/技術轉移)、雙學位金融MBA、金融EMBA等項目,向中國的金融業輸送了大批傑出人才,為國家的金融改革開放與穩定發展作出貢獻。



立法會議員林琳首先感謝學院代表團的來訪,希望透過今次的機會加深了解,簡單介紹最近香港所推出一系列的人才政策。她表示隨着內地與香港往來復常,相信兩地的人才交流將會更勝往昔,為香港以至整個大灣區注入更大的經濟發展動能,達至互利雙贏。她補充指出,近年來内地與香港在促進人才流動、落地就業創業等政策方面也取得不少進展,期待學院研究生及校友未來能夠有機會來港交流。


立法會議員李惟宏表示,中央明確支持香港擔當連接國內外雙循環角色,鞏固及提升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他指出金融服務行業是為各行各業服務,支持實體經濟以及推動高質量發展,未來更趨多元化、創新及科技應用,並由傳統業務升級轉型,更須促進綠色金融發展、優化資產及財富管理以及人民幣國際化。他勉勵學院畢業生作為溝通的橋樑,進一步推動香港、內地和國際市場的未來發展,特別是加強研究和交流,加速香港金融服務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創造輝煌成就。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李世華表示,本屆特區政府高度重視招商引資工作。隨着「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和「招商引才專組」正式成立,政府各部門會緊密合作,積極鼓勵所有來自海外和內地的重點企業落戶香港,把握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來開展和擴展業務,吸引更多各地人才來港開展事業。


傳媒查詢:林琳 6344 08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