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琳:外交部美國霸權報告指出事實,敦促美方反躬自省摒棄霸權主義

2023年2月20日


我國外交部於今天(2月20日)發表《美國的霸權霸道霸凌及其危害》報告,內容直指美國在政治、經濟、軍事、科技及文化方面對外施以霸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回應指,美國過去多年來在全球各地肆無忌憚,將自身的國家利益凌駕於全球其他國家之上,在不少國家制造了一起又一起的動盪,給全世界帶來一連串的災難,國家外交部透過多年來的實例,揭開了美國遮羞布,她敦促美方放下傲慢與偏見,檢視和解決自身的霸權主義問題。


林琳表示美國經常借助「推廣民主」、「維護人權」之名作為幌子,在歐亞多次煽動顏色革命,而且利用貿易脅迫的手段,對他們不斷施以巧取豪奪,以及實施單邊制裁,不僅給多國造成生靈塗炭,還遏阻他國的經濟、社會和科技發展。


林琳進一步指出,過去美國多次將其黑手伸延至香港,2021年9月國家外交部發表《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向全球展示2019年以來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種種言行,不僅讓國人看清了這些年美國干涉中國內政的心有多黑,也告誡插手干預香港的美國政客和他們的代理人,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的心是堅定的,任何的外部勢力干預注定徒勞無功。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林琳認為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這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她呼籲各國人民應攜手起來,踐行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理念,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更美好的世界。


傳媒聯絡:林琳 6344 08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