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大灣區教育產業發展機遇與挑戰」圓桌會議

2021.06.18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日趨成熟,加上內地機遇處處,愈來愈多香港市民選擇前往大灣區內地城市定居。根據政府統計處於2020年公布香港市民在粵港澳大灣區生活意向的調查結果,就有約26萬人有興趣將來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生活。而翻查數據,近年香港青少年前往內地讀書的人數正持續增長,截至去年廣東省招收港澳中小學生規模已達3,700人,在廣州、深圳、佛山、中山等城市共有18所學校設有港澳子弟班,而香港子弟學校在今年更增加到3所,情況反映社會對大灣區教育產業有著巨大需求。


為了讓香港各界理解大灣區教育產業發展的機遇與挑戰,民建聯今日舉辦了一場圓桌會議,分別邀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香港公開大學榮休校長黃玉山、香港教育大學校長特別顧問戴希立、香港培僑書院副校長黃騰達及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總校長鄭景亮,共同集思廣益,探討大灣區中小學教育產業的發展路向。


會議上,各位嘉賓分別就在大灣區開辦港人子弟學校的需求及挑戰、香港教育工作者如何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及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在中小學教育交流合作的方向與重點等範疇,提出了真知灼見。


張國鈞議員在會議後會見傳媒時表示,會議上一眾嘉賓提出了不少大灣區教育產業發展會遇到的挑戰,特別是基礎教育方面,例如各地政府教育政策融合協作、學校課程認證、師資認證、學歷認證、升學銜接等。張國鈞表示,民建聯就會繼續跟進上述各項挑戰,提出合適及具前瞻性的政策倡議,積極推動大灣區的教育發展,讓學生、家長、教師及辦學機構,一同把握好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新聞查詢︰立法會議員張國鈞 (9681 875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