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促改善消費券登記流程

2021.07.06


政府消費券計劃早前開始接受申請,受到市民歡迎。但民建聯收到大量市民意見,指網上登記平台存在多個問題,令不少市民包括長者感到非常不便。與此同時,他們亦有不少疑問,亟需得到解答。


就此,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常務執行委員會委員顏汶羽,及多名地區幹事今日與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及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會面,反映多個消費券登記的問題,要求政府作出解釋和改善。


主要問題包括﹕

  1. 在內地的港人難以成功登記。

  2. 如市民忘記之前登記1萬元用的銀行帳號或手機號碼, 需要上載身份證, 但要等到第二天同一時段來上載身份證,非常麻煩。

  3. 政府要求申請者不能在過去24個月連續不在香港,但如果因疫情在內地被隔離長時間,可能不符合資格。

  4. 安保測試用九宮格模式驗證,太過複雜。

  5. 對於使用八達通登記人士,如申請後丟失八達通,後續手續可能會很麻煩。


民建聯建議政府盡快換另一個能在內地運作的驗證服務,以及盡量做到在申請時可同時上載身份證,以及將現時的驗證模式轉做另一款較為簡單驗證。同時,政府應加強向公眾解說相關的疑問。


政府在會面中向民建聯解釋了更多消費券網上平台的運作,亦解答了部份疑問,以及就部份問題提出建議解決方法。最後他們承諾會就反映的問題作出全面跟進和改善。民建聯亦會繼續跟進有關問題,務求不斷完善整個登記流程。

 

新聞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 (9194 4255/3108 970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