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全體立法會議員聯署要求考評局立即公開歷史科評卷參考

2020.05.29


就本年度文憑試歷史科試卷其中一條涉及上世紀中日關係的題目引發社會極大爭議,更傷害了日本侵華戰爭中受到莫大苦難的國民的感情和尊嚴,民建聯深表關注,並在星期一的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動議要求考評局就此事公開道歉及作全面交代。其中張國鈞議員在發言時更引用歷史科過去的「評卷參考」(Marking Scheme),指出這類需要考生評價「利多於弊」抑或「弊多於利」的開放型試題,其評分準則往往是要求考生必須要利、弊兩邊說法兼備,方可獲得高分數。


試題究竟有冇問題?評分參考所定的評分準則是關鍵所在。若能夠取得今屆歷史科的評卷參考,將可引證有關試題是否存心引導考生去回答日本侵華的利之所在,是否要考生為求高分數必須扭曲歷史。


由於考評局代表在該次會議上對議員公開「評卷參考」的要求置若罔聞,故民建聯13位立法會議員今日聯署致函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強烈要求局方敦促考評局盡快向立法會公開評卷參考。

 

新聞聯絡︰張國鈞議員 9681-875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