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

2020.08.11

民建聯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作出的決定。


特區政府將立法會換屆選舉押後,是因應當前疫情、為保障市民健康安全而採取的必要舉措,人大常委會是充分考慮了這個特殊情況,以及特區政府提交的報告而作出有關決定。我們認為,目前已有很多國家或地區因應疫情押後選舉,而在香港實施的這個安排亦完全是從防控疫情、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出發。我們相信,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符合香港社會整體利益,並有充分的法律依據和權威性,妥善地解決了立法會因為選舉押後而可能出現真空期的問題,對特區的政府和社會經濟正常運作至關重要,為香港社會集中力量防控疫情、復蘇經濟、改善民生提供了必要條件。


我們期望,立法會各黨派在未來一年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維護立法會的正常運作,有效審議各類關乎防疫和民生經濟的政策、法案及撥款。另外,我們也要求特區政府及時檢討和完善選舉安排,確保明年九月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在安全和公平公正的情況下舉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