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失業率

2021.03.16

統計處公布最新季節性調整失業率急升至7.2%,再創沙士後新高,失業人數升至26.1萬人,增加了8300人。就業不足人數亦增至4%,達15.4萬人。其中,進出口貿易、教育、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失業人數,有明顯上升。民建聯人力事務發言人兼立法會議員鄭泳舜稱,雖然期望疫苗接種計劃開展後,有望重啟經濟的動力,但個別行業失業情況惡化,當局不能不聞不問,我們仍然期望當局考慮推出進一步支援行業的措施;針對失業,應確立一套失業援助制度,或透過關愛基金,推出短期現金支援。


他稱留意到藝術娛樂與康樂活動、進出口貿易業、教育業行業人士驟升,前者失業率達12.9%,共7500人失業;進出口貿易失業達6.2%,共1.9萬人失業。教育業方面則是5.1%,有1.1萬人失業。


鄭泳舜稱,失業率一再上升,但同期的失業綜援個案卻錄得7個月以來的跌幅,雖然只下跌26宗,但失業綜援個案始終維持1.9萬宗,佔失業人數7.5%,不足一成,當局宜檢視失業綜援制度本身存在的問題。我們始終認為,當局不應放棄考慮設立失業援助制度。

 

新聞查詢:民建聯人力事務發言人鄭泳舜(6373 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