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政府公布校園最新抗疫安排

2022年8月30日


今日教育局公布校園最新抗疫安排,包括學生必須完成三針才可參與校內不佩戴口罩的活動,中學則須學生三針接種率達90%或以上才安排全日授課,以及「紅黃碼」和疫苗通行證最新實施安排等。


鑒於近日確診人數持續大幅增加,校園感染風險上升,教育局今日適時公布新安排,我們相信新的政策能在教學需要與抗疫工作之間取得平衡,當中盡量維持半日面授課程,有關安排符合「三減三重」的抗疫策略,相信亦符合社會絕大部份巿民及業界期望,民建聯對此表示支持。


但當中較讓我們關注的是,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學生的自理能力較弱,而且絕大部份未接種第三針疫苗,接種率亦偏低。為保障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學生的生命安全,我們期望當局能密切關注及評估該類學校的感染情況,並作出適時跟進及安排。


最後,現時面對新冠疫情的威脅,接種疫苗仍是最有效減少死亡或重症的措施,為更有效保障學童的生命安全,我們強烈呼籲家長盡快安排子女接種疫苗。


傳媒查詢︰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 郭玲麗 (5541 8128)

民建聯教育事務副發言人/立法會議員 陳仲尼 (5398 388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