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工商專業委員會 「百川」系列論壇:綠色經濟高峰會

2021.10.04


今日(4日)上午,由民建聯工商專業委員會主辦之「百川」系列論壇:綠色經濟高峰會於旺角希爾頓花園酒店舉行,主禮嘉賓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


是次高峰會邀得團結香港基金高級副總裁兼香港綠色金融協會副會長黃元山、中國建築節能協會綠色醫院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張毅及中石化(香港)油站有限公司總經理潘建邦作主講嘉賓。多位專家進行交流及研討,旨在探討綠色建築及新能源、香港如何透過綠色經濟為工商專業界帶來機遇。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致辭時表示,可持續發展將為香港帶來商機,走在綠色經濟前端,並融合十四五規劃,希望是次綠色經濟高峰會給予大家啟發,為實現碳中和目標作出貢獻。


工商專業委員會主席周浩鼎議員感謝本地各大商會及外國商會代表(包括歐盟商會、英國商會、新加坡商會及泰國商會)蒞臨高峰會。周浩鼎表示,香港作為國際交易中心,有條件建立碳交易中心。碳交易中心在內地已經運作一段時間,反觀香港在碳交易中心方面一直只聞樓梯響,政府仍處於可行性研究報告階段。周浩鼎指出,今天主講嘉賓特別提出碳交易中心在廣州已有期貨交易的安排,而進行相關期貨交易也可以在香港先行先試,他盼望政府能夠加快落實碳交易中心安排。


工商專業委員會副主席陳恒鑌表示,今天論壇亦探討了尋找適合香港的新能源組合,例如適用於重型車輛的氫能。他又指,今天主講嘉賓特別指出,氫的使用在其他地區及內地城市亦已經有所使用,香港應加快硏究探討是否能引入氫能源的汽車,以作為另外一種減碳及節省能源的新車輛選擇。


陳恒鑌於閉幕致辭表示,今日論壇成功舉辦,未來「百川」系列論壇將定期舉行,作為香港和大灣區城市交流平台,開通工商專業界的發展空間,促進專業交流。

 

新聞聯絡:

工商專業委員會主席 周浩鼎 (3703 9870)

工商專業委員會副主席 陳恒鑌 (9274 70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