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感謝中央支持香港應對嚴峻疫情

2022.02.13


政務司司長率領的特區政府代表團在深圳出席第二次內地與香港疫情交流會。會上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轉達了中央政府,特別是韓正副總理和夏寶龍主任對本港疫情的關切。會議取得積極成果,中央全面積極考慮特區政府提出的協助請求,原則上接納請求的整體方向,中央、廣東省和特區政府同意共同成立專班,專班包括流行病學專家組、檢測組、檢疫設施組、醫療物資保障組、其他物資供應組等。民建聯感謝中央領導的關心,感謝中央政府和廣東省政府積極回應特區政府的請求,全力提供支援。


我們認為在中央的支援下,採樣及檢測能力可短時間內大幅提升。現在最嚴峻的是大量確診者因行政程序及隔離設施不足,被迫長時間滯留社區,大大增加病毒在社區再擴散的風險。


因此,特區政府必須立即提高確診者送往隔離設施的效率,並在中央的支援下,快速增加檢疫和隔離設施,要真正做到及早發現和及早隔離患者,否則難以遏止個案上升。


我們期望相關工作組能及早展開工作,達至有效提升香港的採樣檢測和檢疫隔離兩方面的能力。


民建聯相信,在中央政府、廣東省政府及深圳市政府的全力支援下,本港必定能扭轉形勢,最終戰勝疫症。民建聯會繼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抗疫工作,包括組織義工擔任抗疫後勤支援、跟進和反映市民的個案,以及派發抗疫物資協助基層抗疫等,與市民一起走出疫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