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支持修例 堵塞免遣返聲請機制漏洞

2021.01.19


就濫用酷刑聲請機制的問題,我們過去提出不少修例建議,包括簡化審核申請程序,以及必須在一定期限內提出申請及提交證據,相關建議已被當局採納,並取得一定進展,例如加快完成審核積壓的過萬宗聲請個案,然而,仍有不少假難民繼續鑽空子,利用各項手法包括拒絕醫療驗傷以證明曾受酷刑對待,拖延申請程序,以及在其聲請或上訴被拒絕後,再向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許可申請,藉此延長留港時間。


就此,我們歡迎並支持當局提交《202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繼續強化各項措施,防止有聲請人濫用機制,滯留在港。我們將會積極參與草案委員會的工作,審議各項修訂內容,務求透過立法,杜絕濫用情況。


此外,對於現時仍有約八千宗利用司法覆核,延長留港時間的情況,我們要求保安局繼續檢討機制,堵塞司法覆核的漏洞,全面解決困擾本港多年的免遣返聲請問題。

 

新聞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7770 082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