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辦「施政辯論擂台」 讓人才提升議政論政能力

2021.10.10


民建聯在四月中領導層換屆後,成立了人才發展委員會及「治政人才庫」,推出一系列計劃及項目,吸納、甄選、培養及鍛煉政治人才。為了提升人才庫成員在公共管治政策的分析思考、組織應變、議政論政的經驗和能力,民建聯人才發展委員會今日下午舉辦「施政辯論擂台」,並很榮幸邀請到三位重量級評判,包括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女士、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王卓祺教授,及資深公關傳媒人周融先生;主持則由民建聯會務顧問彭長緯、簡志豪及秘書長王舜義擔任。


民建聯秘書長王舜義表示,今次「施政辯論擂台」是民建聯「治政人才發展」的其中一個項目,42名參加者都是通過民建聯「賢路」甄選計劃挑選出來進入人才庫的人才。「施政辯論擂台」共有10個辯論題目,均是圍繞特區政府的施政方向及民建聯的政策倡議。


各參加者均認真做足準備,在「施政辯論擂台」上就辯題盡抒己見,為新時代下理性議政起示範作用。三位評判均認同民建聯「施政辯論擂台」給有意從政者一個很好的鍛鍊機會。譚惠珠女士讚揚各參加者準備充足,尊重對手,每人都聚精會神地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向觀眾展示,她建議民建聯應多辦同類的活動,繼續加強鍛練,她最後鼓勵從政者應用心為市民謀幸福;王卓祺教授形容參加者的論政能力高,他又指「施政辯論擂台」是一個好開始,因為要多培養熟悉政策的人才,社會才能達致「善治」;周融先生則向一眾參加者及觀眾分享了數點演說技巧,又建議參加者可以開設YouTube頻道,多作練習及檢討自己的表現。


王舜義在總結時強調,今次「施政辯論擂台」不會分「誰勝誰負」,最重要是為人才庫成員提供一個磨練的機會,日後會繼續提供不同類型的培訓活動,提高人才庫成員的質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