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特首推薦「政道」課程 盼為香港培育管治人才

2021.04.09


繼實施《香港國安法》後,中央政府進一步完善香港的政治體制,從制度上全面貫徹、體現和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保障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民建聯認為要為「愛國者治港」創造條件,提升特區管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管治人才是關鍵。民建聯於3月15日推出的「政道 ──治政理念研習課程」,是希望為香港培養更多更好的管治人才,我們期望有能力,也有志於參與管治、服務香港的人士,在研讀課程後,能夠有更好的準備,可以通過不同方式參與特區管治工作,一展抱負,為推動香港發展作出貢獻。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早前就舉辦該課程的想法,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進行對談。林鄭月娥讚揚民建聯率先身體力行為香港培養更多有治港理念的人才,她又認為管治人才不應局限在立法會層次,希望這些人才可以和政府分享,「這些治港人才都可以進入行政機關,因行政機關、立法機關都屬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治體制的一部份。」


林鄭月娥稱,「政道」課程中的「道」非常重要,即是培養治政的理念。她指,管治需要知識、技巧,而且熟悉政府運作,但這些都不是最重要,最需要研習的是理念:究竟管治香港需要一套怎樣的理念?而「政道」課程的內容和講者都非常有份量,所以她希望課程可以為香港培養出更多有治港理念的人才。


李慧琼表示,過去有志從政的人往往因為香港的政治環境卻步,不願走進「熱廚房」。林鄭月娥承認,政府的確是「熱廚房」,但現在溫度逐漸下降,若有志從政,她有三個「貼士」給大家,就是:堅持原則、聆聽市民聲音及平衡各方意見。


「政道」課程嘉賓陣營鼎盛,包括內地和香港的資深學者、專家和官員。李慧琼在訪談中亦主動邀請林鄭月娥擔任主講嘉賓,分享她從事公職40年來的心路歷程及管治香港的心得,林鄭月娥稱對此她是很樂意的。


「政道」課程於4月14日便截止報名。如欲了解更多關於課程的資料,可瀏覽以下網址:https://www.eventdab.org.hk/governancecours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