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對立法會通過完善選舉制度法例的回應

2021.05.27


我們對於立法會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 (下稱「條例草案」)感到十分高興和振奮,並對香港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條例草案的目的是落實全國人大311決定,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兩個附件的修訂,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貫徹。我們認為,經完善後的香港選舉制度能有效解決過去困擾本港的政治亂象,防止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特區權力架構。同時,在新的選舉制度下,選舉委員會及立法會的組成更具廣泛代表性,能全面均衡地反映社會各界利益,維護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確保立法會依法履職,提高特區管治效能,有利促成社會合力解決深層次問題,促進民生經濟發展。


在整個法案審議工作中,我們參與法案委員會的同事認真審議,其他同事積極提出建議,政府亦認真聽取議員及社會意見,作出合理修訂,令條例草案更趨完善,我們感謝各方為此付出的努力。


法例通過後將有三場重要選舉,包括選舉委員會選舉、立法會選舉,及明年的行政長官選舉。我們促請特區政府做好相關的籌備工作,並向公眾廣泛宣傳新的選舉安排,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