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立法會建制派議員聯合聲明

2020.05.28


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對今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正式通過《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表示堅定支持。


我們重申,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為國家的最高權力機關,擁有憲制權力和必然責任維護國家及人民安全,確保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可在國家領土內包括香港有效落實。


我們認為,香港作為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有責任及義務保護國家安全。然而香港回歸祖國已23年,一直未能履行按《基本法》第二十三條自行立法的憲制責任,令國家安全的保障存在漏洞,同時我們亦看到,在過去一段時間,有政治組織和個人公然主張「公投自決」及「香港獨立」,勾結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以暴力手段破壞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企圖以恐怖主義手法在香港推行 「顏色革命」等等,黑暴越演越烈,場面觸目驚心,在在顯示香港存在的國家安全風險。在此情況下,我們堅決支持全國人大的決定,在香港建立健全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堵塞保護國家安全的制度缺口。


我們深信,全國人大這個決定不但不會損害香港居民所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反而有助香港從根本上擺脫暴力和動亂,讓市民回復和平安穩的生活,保障他們的合法權益和自由,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立法會建制派議員


廖長江 姚思榮 馬逢國 陳健波 陳振英 謝偉銓

李慧琼 陳克勤 張國鈞 黃定光 劉國勳 蔣麗芸

梁志祥 陳恆鑌 葛珮帆 何俊賢 周浩鼎 柯創盛

鄭泳舜 盧偉國 石禮謙 林健鋒 張華峰 梁美芬

劉業強 吳永嘉 黃國健 麥美娟 郭偉強 陸頌雄

何啟明 張宇人 鍾國斌 易志明 邵家輝 葉劉淑儀

容海恩 謝偉俊 田北辰 潘兆平 何君堯 陳凱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