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一屆青創未來計劃

2021.05.16


鑒於香港近年受到疫情帶來的社會和經濟等問題影響,時下青年人未來投身社會將會面臨挑戰。青年人若要突圍而出,必需裝備好自己以增強自身競爭力,青年民建聯(青民)一直為本港青年搭建不同平台,協助青年發展。青民為幫助這些青年充實自己,將加強以往的青年實習計劃,今年將舉辦第一屆青創未來計劃。青民於2021年5月16日上午舉行第一屆青創未來計劃發佈會,出席者包括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及行政會議成員張國鈞、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青年民建聯副主席鍾秀賢、青年民建聯副主席劉毅及青年民建聯副秘書長陳壇丹。


會上各人分別介紹了是次計劃的各項安排,張國鈞先生表示初出社會的青年人面對重重挑戰及難關,青創未來計劃可幫助青年人的職涯發展,透過一系列的職前培訓及實習機會,有助青年確立未來發展的方向。施永泰先生介紹參與是次計劃的實習企業包括上市公司、大型中資機構及公營機構等。民建聯亦會提供實習崗位,讓有興趣投身政治行業的青年參與。計劃提供超過150個本地實習崗位,涵蓋金融、銀行、地產、工程、通訊、零售、政團等多個行業 。除了實習部份外,還會安排多項培訓課程,包括職前培訓、經濟講座、名人交流、國情教育等,實習後還會安排持續的培訓活動。過往青民除了舉辦本地實習外,亦有舉辦內地實習及海外交流。以往內地實習崗位也涵蓋金融、銀行、科技等大型企業。未來如通關及疫情受控,將會繼續舉辦有關活動,讓參加者可以了解香港及內地的工作文化。除此之外,青民還會提供一系列的本地後續培訓,協助青年更好的裝備自己。


青民呼籲有興趣的青年朋友積極參與第一屆青創未來計劃,為自己增添競爭力,亦是擴展眼界的好機會,我們期望通過計劃讓參加的青年有所裨益。計劃現已開始接受報名,有意參加者請由即日起至2021年6月3日中午12:00前登入www.eventdab.org.hk/internship2021 報名申請。

 

新聞聯絡:青年民建聯主席 施永泰 先生 (9544 88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