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九屆青年民建聯委員會成立

2021.10.18


青年民建聯(下稱「青民」)早前進行換屆工作,並於2021年6月10日至6月24日收集青民選舉會員之報名參選委員表格。截至截止日期(6月24日)共收到26份有效之報名參選表格,全數自動當選為第七屆青年民建聯委員,加上早前獲民建聯執委會委任為第九屆青民主席的施永泰先生,本屆青民委員會合共有27位委員。現屆27名平均年齡為27歲的青民委員中,男性共24人,女性共3人。教育資歷方面,擁有學士學歷以上的委員佔本屆青民委員會的八成九,而當中擁有碩士或以上學歷的委員則佔本屆青民委員會的兩成二。新當選的青民委員,已經於7月下旬召開第一次會議並已選出副主席、秘書長及副秘書長。五位副主席分別是鍾秀賢(交流學習)、陳壇丹(政策研究)、鍾健峰(青年就業)、穆家駿(宣傳公關)及劉毅(地區聯繫)。秘書長及副秘書長分別是劉天正(秘書長)、云惟俠(副秘書長)、何宇(副秘書長)及趙偉(副秘書長)。


青民於今天10月17日舉行換屆傳媒聚會,希望讓傳媒朋友及社會大眾認識新一屆的青民委員,並於會上介紹青民未來的發展方向及定位。席上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表示希望青民在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之後為本港培養愛國愛港的管治人才,在後疫情時代與青年建設香港。青年民建聯副主席鍾秀賢表示青民將舉辦辯論和演講比賽,拜訪不同的機構,在疫情完結、正式通關後到不同地方交流,團結香港青年。青年民建聯副主席陳壇丹表示希望組織愛國愛港青年一同探討青年事務,在未來更有效地向政府反映青年訴求。青年民建聯副主席劉毅表示青民將繼續做好社區工作,幫扶工作,助本地弱勢青年創造更多的機會。青年民建聯副主席鍾健峰表示為助青年就業,青民將會為本地青年創造在本地和大灣區以至內地其他城市更多的實習機會,令他們更好的規劃未來。除此之外,秘書長劉天正及三位副秘書長云惟俠、何宇、趙偉表示青民將舉辦不同活動吸納本地青年和收集不同的聲音意見,並繼續在青年就業和學業兩大領域上努力耕耘,為青年在新時代的香港有更好的發展做好準備。此外青民希望與香港青年到不同地方進行交流學習,凝聚香港青年建設祖國的力量。其他出席委員朱煥釗、邵天虹、譚煒霖及黃曦華亦分別在會上介紹了自己的背景及抱負。


青民未來在工作上會將繼續以創新思維舉辦青年人喜歡的活動,廣納團結青年;繼續提供更多實習就業機會,讓青年看到上流階梯。 青年民建聯亦會在未來組織舉辦多項本地、大灣區一帶一路交流考察活動,讓青年認識祖國發展,了解國情。

 
 

新聞聯絡: 青年民建聯主席 施永泰 先生 (9544 88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