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六屆立法會建制派議員聯合聲明

齊心抗疫

第六屆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支持押後選舉


2020.07.31


人命關天!我們認同政府把市民健康放在首位,支持將9月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


自7月以来,香港爆發了第三波新冠病毒疫情,每日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政府亦聆聽專家意見知悉病毒疫情非常嚴峻,在如此嚴峻的情況下,保障市民生命安危及健康是政府的首要任務,若堅持舉行選舉,政府的精力便無法集中在抗疫工作上,參選人繼續開展選舉活動亦會造成大量人群聚集,增加市民感染風險。此外,參選人亦難以在防疫措施限制下開展有效的選舉工程,堅持繼續選舉並不公平。


我們要求政府交代未來一年立法會運作的安排,確保立法會有效運作,履行其《香港基本法》下的憲制職能。我們敦促政府及選委會再次檢視選舉指引,完善選舉辦法及相關法律,包括要推動投票電子化,為長者、孕婦、肢體傷殘致行動不便及有特別需要的選民設立「關愛通道」等,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和安全地舉行。


我們呼籲全社會團結一致,並要求政府汲取教訓,完善抗疫措施,盡快控制疫情。​

 

廖長江 馬逢國 姚思榮 陳健波 陳振英 謝偉銓 

梁君彥 林健鋒 盧偉國 張華峰 石禮謙 梁美芬 劉業強 吳永嘉

李慧琼 陳克勤 蔣麗芸 周浩鼎 黃定光 柯創盛 梁志祥 陳恒鑌 葛珮帆

何俊賢 劉國勳 張國鈞 鄭泳舜

黃國健 郭偉強 麥美娟 陸頌雄 

張宇人 鍾國斌 易志明 邵家輝

葉劉淑儀 容海恩

謝偉俊 何君堯 潘兆平 陳凱欣 田北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