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與曾國衛局長討論檢討選委會選舉點票安排

2021.10.06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今天聯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及葛珮帆,和一眾民建聯社區主任約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就對較早前選舉委員會選舉點票安排的改善進行探討。


會議上民建聯社區主任們皆認同完善選舉制度後,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為香港迎來新氣象。是次選委會選舉整體安排在投票及初期階段整體順暢。


然而與會者表示在點票過程中出現問題,他們普遍表達關於當局工作人員培訓不足的問題,未能有效處理點票進程,他們觀察中間欠缺有效綵排演練,間接導致當天點票過程出現嚴重延誤,期望政府能注意問題給予改善。此外,會上參與者也表達對於縮短投票時間的意見,與會者普遍提出,建議政府可考慮投票時間在晚上早點結束,但維持原來清早開始投票的時間,方便早班的人士在上班前投票。


周浩鼎表示局方在聆聽民建聯意見時反應正面,並承諾會認真研究我們提出的建議,包括在12月立法會選舉時,票站應予以足夠標示向公眾廣播,若有票站出現任何重大問題或大排長龍情況,可馬上通過網上或廣播渠道及時通知公眾。


周浩鼎亦表示局方回應會儘快於90天內完成整個選舉委員會運作的檢討報告,而局方亦表明已內部成立小組,檢視選舉運作安排,特別著重高效率及人性化的方向,期望在12月立法會選舉運作過程中能避免過去發生的問題。

 

新聞聯絡 :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