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葛珮帆、柯創盛、馬浚偉促環境局修例加強檢控住宅噪音

2023年5月16日


香港受噪音滋擾的苦主非常多,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今日聯同民建聯工商專業委員會成員和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工商專業委員會劉毅律師及曾受鄰居噪音滋擾苦主的藝人馬浚偉,今日出席了由環境及生態局謝展寰局長主持的「住宅噪音座談會」,就處理住宅噪音的方法交流意見。



早前,柯創盛聯同馬浚偉亦成立「香港住所噪音滋擾受害者大聯盟」專頁,關注家居噪音問題,專頁成立至今已逾一萬人追蹤,市民在專頁上反映了很多受到噪音滋擾,嚴重影響生活甚至身心健康,但求助無門的情況。


葛珮帆指她同樣收到很多求助個案,有些個案經常在半夜惡意製造噪音,屢勸不改,對居民造成嚴重騷擾,管理公司及警方亦因噪音滋擾蒐證困難而無法處理,足以反映現有的法例及處理機制失效,必須改進。


柯創盛指出,有時候巿民可能未有留意自己家居的聲音會對鄰居造成影響,例如練習樂器、觀看電視、竉物叫聲、孩童玩耍及搬動傢俬等都會造成噪音,居民長期受到噪音滋擾將有損健康,他們建議政府加強宣傳及教育工作,呼籲市民體諒鄰里,收細家居音量。


他們亦建議當局研究修改現行法例,善用科技蒐證、加強跨部門協作執法檢控、加重罰則,以加強阻嚇力,以求更有效解決住宅噪音滋擾問題。


新聞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9031 7995

民建聯工商專業委員會成員和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 9501 989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