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求抗疫基金支援汽車零件銷售行業記者會

2020.08.21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及周浩鼎於今天召開記者會,就支援汽車零件銷售行業提出意見。業界代表甘先生表示政府缺乏對汽車零件銷售行業支援,而早前抗疫基金提出之零售業津貼,相當部分業界並未受惠,由於他們申請零售津貼時遭到拒絕,理由指其零件銷售並非符合零售定義。


周浩鼎表示對於政府如何定義零售一直令人摸不著頭腦,相關零件銷售對象是普羅市民,卻遭拒絕申請,要求政府應該從寬處理,盡量協助支援行業人士。梁志祥表示據非正式統計,汽車零件銷售行業企業在全港約有超過500間,單是元朗一區已超過60間企業,業界人數牽涉工作人員估計亦超過2000,要求政府應該對於行業提出寬鬆支援。


周浩鼎及梁志祥要求政府在抗疫基金3.0提出特別措施支援,這些在早一輪抗疫基金未能支援的行業,補漏拾遺,為協助業界渡過難關。

 

新聞聯絡 : 梁志祥(90168088)、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