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求政府跟進有檢疫中心將中藥列為違禁品事宜

2020.04.03 今日有傳媒報導,有檢疫中心將中藥列為違禁品,禁止攜進入內,民建聯對有關報導高度關注。

駿洋邨檢疫中心內的「營友交送物資需知」

就報導的內容,若然報導屬實,政府的做法明顯不恰當,當局應即時作出修正及向公眾致歉,並應容許本港註冊中醫處方的中藥,及本港註冊中成藥進入檢疫中心,方便檢疫人士服藥。 若然報導有誤,政府亦應即時作出澄清,向檢疫人士、執勤政府人員及公眾發放正確資訊,避免相關人士及公眾誤信或繼續傳播有誤差的資訊。 事實上,面對新型肺炎疫情的威脅,本港的形勢非常嚴峻,抗疫工作本應多管齊下,政府不應將中醫藥排斥在外。而參考2003年對抗沙士的經驗,在西醫以外,當時中醫亦發揮了極大的作用。 就此,我們再次促請政府善用中醫資源,讓善於「治未病」及調理身體的註冊中醫,為入住檢疫中心的人士提供診治及中藥服務。一方面可以監察相關人士的健康狀況,另一方面亦可以協助他們調理身體,增強抵抗力,減少染病的風險。我們重申,即使政府認為註冊中醫未必適合直接在醫院參與抗疫工作,但當局亦可委派他們到檢疫中心提供協助。

 

新聞查詢︰立法會議員陳恒鑌 9274 70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