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求教育局再次向學校發放「防疫特別津貼」

2022.01.24


今日上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聯同新界校長會會長朱景玄、新界校長會副主席(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荃灣及葵青區幼稚園校長會主席(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林翠玲,及香港特殊學校議會的代表,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當局再次向學校發放「防疫特別津貼」,以加強校園防疫工作。


目前,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嚴峻,最近一星期全港接連有多名學生及教職員確診,並且有校內及跨校擴散跡象,校園疫情正嚴重威脅師生及社區健康。


為預防新冠疫情在校園傳播,以及保障學生的健康,教育局曾於2020年向所有提供全面正規課程的學校發放一筆過「防疫特別津貼」,幫助學校補充其防疫物資、清潔校園,以及支付其他與防疫相關的開支。


鑒於新冠疫情從未間斷,不少學校反映該筆「防疫特別津貼」的撥項早已耗盡,現時學校在抗疫開支上甚為吃力。為加強校園抗疫工作成效,及貫徹落實「內防擴散」的防疫抗疫策略,郭玲麗及一眾校長要求教育局再次向學校發放「防疫特別津貼」,以保障師生安全。

 

新聞查詢︰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

立法會議員 郭玲麗(5541 812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