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鄭泳舜要求當局重啟學校打疫苗計劃

2022.02.12


就新冠疫情爆發,今日新增確診與初步確診已共3000多宗,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鄭泳舜稱,最近在區內也有求助個案,涉及未有接種疫苗的兒童確診,也有不少家有小孩的家長查詢,如何為小朋友預約接種疫苗。他稱原本教育局剛展開學校外展接種計劃,但因停止面授教學後,一切叫停。他建議當局立即與學校團隊聯繫,加快啟動外展到校接種計劃,分批安排學童打針,為免小孩染疫。


根據政府為5至11歲小童接種疫苗計弗,接種科興疫苗於1月下旬展開,接種復必泰則在下周三開始。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透露,目前只有2.4萬名兒童接種疫苗,只有6%。鄭泳舜稱,近日曾與教育界溝通,都有不少家長查詢學校是否有安排,為學生接種疫苗。根據原先計劃,若學校有150名學生,當局可派外展隊及醫生到校為學生打針。至於人數較少,則可安排每批20至30名學生,由專車接載到疫苗中心打針。


鄭泳舜表示,現在已有42間長者或殘疾人士院舍,涉80名員工染疫,加上近日有幼童確診後短時間內離世,而有鑑於政府疫苗中心至2月中的預約已爆滿,而私家醫生或診所一般不設預約服務,今日曾查詢個別診所,有診所更說手頭已沒有針可打,請到政府疫苗中心預約。


鄭泳舜稱期望政府做好統籌,為達致九成接種率也好,為讓更多長者及小朋友打針也好,多管齊下增加接種疫苗的工作,這包括:


  1. 立即重啟學校疫苗接種計劃;

  2. 增加接種疫苗工作,增設疫苗中心,特別是確診大廈較多的地區,讓市民更易預約打針;增加長者即日籌的數量;

  3. 呼籲更多私家醫生及診所投入接種疫苗計劃,盡量讓長者及幼兒優先接種,並盡量安排預約服務;

  4. 為安老院舍及長者展開短期接種疫苗計劃,例如鎖定目標推出為期一至兩周計劃,動員私家醫護人手推行。


對上述建議安排,特別是重啟學校接種計劃,鄭泳舜稍後將接觸教育局等部門,作出跟進。

 

傳媒查詢: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