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善德大灣區青年發展計劃之 青民大灣區青年發展機遇考察團」啟動禮

2019.06.01


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倡議下,香港是推動區域國際化的「超級聯繫人」。青年民建聯將舉辦「青民大灣區青年發展機遇考察團」,並組織3個考察團,今年內分別到大灣區內地9個城市考察。青年民建聯今天下午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啟動禮,並邀得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先生、中聯辦社工部部長薛惠君先生、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先生、香港善德基金會總理葉嘉威博士、工合空間聯合創始人葉興華先生、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議員及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先生擔任主禮嘉賓。


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致歡迎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一個機遇處處的地方,而青年人正正是香港的未來,青年民建聯希望透過今次考察團,增加年青人對大灣區的認識,以及擴闊他們的視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表示,香港年輕人充滿澎湃的創意、創新的思維及勇於嘗試「走出去」的冒險精神,特區政府亦從三個方向支援年輕人,包括配合年輕人「走出去」,建構一個完善的對外網絡;在創新科技、創意產業兩大範疇增撥資源;擴闊發展領域,包括「一帶一路」倡議和大灣區規劃。他亦鼓勵年輕人善用不同平台,好好裝備自己。


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指,大灣區非常歡迎香港的青年人,亦提供完善配套,包括資金、人手、團隊和專家等,現在既然有機會在前,青年人不妨探索一下有沒有發展機會。他亦感謝善德基金會大力支持是次考察團。


香港善德基金會總理葉家威說,他十多年前從事創科,當時的環境比現在艱難得多,相信在現時較完善的配套下,香港會出現更多「獨角獸」。他又指,基金會每年舉辦不同活動,希望幫助年青人認識和貢獻社會。


啟動禮亦邀得工合空間聯合創始人葉興華分享創業經歷,參加者亦藉着這個難得的機會踴躍發問,了解在大灣區的創業機遇和經驗。


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綱要下,香港是四大中心城市之一,除了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外,更要大力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以及培育新興產業。有見及此,青年民建聯將組織3個考察團,並由香港善德基金會獨家贊助,今年內分別到訪大灣區內地9個城市。頭炮將會6月7至9日到訪深圳、東莞及惠州,與當地重點大學學生交流、參觀當地知名企業及創業基地等,使香港青年人對兩地創業政策及經濟政策有更全面多元的認識,並讓他們在大灣區各城市和香港之間的長短互補之間發掘和捕捉發展機會。今年稍後還會組織兩團青年人分別到訪大灣區內地其餘6個城市,包括廣州、中山、佛山及珠海、江門、肇慶。

 

新聞聯絡:民建聯副秘書長 顏汶羽 (6600 2511)、青年民建聯主席 施永泰 (9544 88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