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抗疫故事】疫情當前最重要是團結與信心 — 祝慶台

2022.03

民建聯沙田支部主席祝慶台積極組織義工團隊為確診居民派送物資,送水果支援前線醫護人員,為前線公務員加油打氣。他說:「疫情當前,最重要的是團結與信心,與其互相指責埋怨,不如每人行多一步,主動承擔多一些,講多一句正面的話。相信大家一起弘揚正能量,整個社會將變得更加美好。」

新春前,沙田區多個屋苑污水檢測結果出現新冠病毒,民政總署緊急調配四萬份快測包,急需義工盡快進一步包裝並派發給相關住戶。1月30日農曆年廿七淩晨,祝慶台接到沙田民政處的「求助電話」,當日上午即緊急通知相關團體。不到三小時,已有逾200名義工報名參加,終在春節前順利完成任務。

隨著染疫人數直線上升,大批居民收到強檢令,需在指定時間內進行核酸檢測。為節省街坊的等候時間,祝慶台的義工團隊每天定時在沙田區內六個檢測站監察人流,匯總資訊後通過各網絡平臺、社交應用程式等,及時向當區居民發放資訊。收到不少確診家庭缺乏藥物、生活用品等消息,祝慶台得知後聯絡各方籌集物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口罩、搓手液、檢測包、連花清瘟膠囊、靈芝孢子膠囊等及時到位,讓祝慶台深深感受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溫暖,「其實很多有心人、團體都願意出一分力」。

自二月中設立多條求助熱線,由祝慶台召集成立的民建聯沙田「戰疫團隊」,已經收到近8000人次的求助、查詢。「居民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找到我們,就是對我們的信任。各方熱心捐獻物資,我們一定要盡快送到有需要的市民手中,絕不能辜負大家的期望。」祝慶台說,團隊不斷完善派送物資方式,逐步建立起跨社區、跨政團轉介跟進處理等模式,義工們馬不停蹄將「緊急抗疫包」送到確診者家中,為街坊大眾排憂解難。

金2月24日,祝慶台接到來自香港心理衞生會某中心的求助。該中心負責人表示,40名院友中已有22人檢測呈陽性,另有3名工作人員確診,急需快測包、防護衣、面罩等。祝慶台二話不說,立即將原本為自己和前線義工準備的十件防護衣、五個面罩,一小時內送往院舍,「我們的需要遠遠低於院舍的需要。」

祝慶台 — 民建聯沙田支部主席、新社聯沙田地委會副主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