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腸癌篩查計劃】即日起1945-1971年出生的朋友都可參加

2021.01

根據醫管局公布最新的癌症統計數字,大腸癌連續5年成為全港頭號癌症殺手,大家要加倍留意!其實當局有免費為長者免費進行大腸癌篩查,在即日起1945至1971年出生嘅老友記都可以參加。登記計劃手續簡便,為自己的健康著想,合資格嘅朋友記得參加!


計劃對象(2021年1月1日起):

  1. 1945至1971年出生

  2. 持香港身份證或豁免登記證明書

  3. 已加入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

請注意計劃不包括有大腸癌症狀、有高風險因素或指定期限內曾進行大腸癌篩查或檢查的人士。


參與步驟:

  1. 登記加入醫健通 (可到網上登記︰ https://bit.ly/36sLqYA )

  2. 尋找參與計劃的基層醫療醫生

  3. 約見基層醫療醫生,評估是否適合參與計劃。如適合,會獲登記參與計劃和獲附有採便管的資料包

  4. 在家採集大便樣本

  5. 把樣本交回收集點

  6. 醫生通知結果,如大便中驗出隱血會作跟進轉介


計劃詳情可到 https://www.colonscreen.gov.hk/tc/public/index.html 參閱,網頁亦列出參與計劃的醫生和收費,當中不少不會額外收取費用。合資格的朋友記得參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