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千部智能手機轉贈天水圍北區長者 劉國勳冀助融入疫情下生活

2022.01.18


疫情下,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風險通報﹑預約檢測及接種疫苗等,都要透過上網及智能手機處理,令仍用傳統手機的基層長者有困難。香港電訊協會響應政府呼籲,捐贈1000部智能手機並附送一年上網卡,在民建聯立法會新界北議員劉國勳安排下,透過北區居民聯會及天水圍婦女聯會,轉贈有需要長者,並於今天(1月18日)舉行捐贈儀式,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出席。


薛永恒局長在儀式上表示,疫情下要用好資訊科技,智能手機成了必需品,明白基層長者或面對困難。薛局長感謝香港電訊協會捐贈,北區居民聯會及天水圍婦女聯會協助,並在劉國勳議員牽引下實行今次善舉,幫助有需要的長者。他又希望能夠收窄「數碼鴻溝」,發揮獅子山下精神,同舟共濟,守望相助。


劉國勳議員則在儀式上表示,進入街市等多個指定場所,都必須使用安心出行,地區近月收到不少求助,認為措施變相要長者長期困在家,尤其是生活條件較差的天水圍及北區基層長者。劉國勳議員對能促成今次捐贈活動感到十分高興,並感謝香港電訊協會﹑北區居民聯會及天水圍婦女聯會支持,令長者在防疫要求下,仍可外出走走,如常生活。同時,他也樂見長者可以學習用智能手機,透過視像通話,與家人溝通。


北區居民聯會及天水圍婦女聯會分別獲分配500部手機並審批申請。申請資格包括:目前未有智能手機、符合政府界定低收入或領取綜緩的60歲以上長者。兩個聯會亦會安排課程,教長者如何使用智能手機,包括下載並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以及視像通話等功能。

 

新聞聯絡︰劉國勳 (9782 740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