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反對巴士公司申請大幅加價簽名行動》

2023年3月24日


政府近日公佈多家專營巴士公司遞交加價申請的幅度。其中,城巴及新巴申請劃一每條路線加價 2 元,城巴機場路線更加申請狂加50%;龍運巴士、九巴及大嶼山巴士則申請加價8.5%至9.8%不等。



就此,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學鋒團隊及梁熙團隊近日在區內收集市民簽名反對巴士大幅加價,短短幾天便收到逾4,000名市民聯署。不少市民均感到非常憤怒,認為城巴及新巴劃一加票價2元不合理,是「開天殺價、獅子開大口」。



陳學鋒團隊指出,巴士是很多市民賴以出行的交通工具,是次加價單以疫情時的虧損作為理據並不充分,而且關乎民生福祉,特別是社會正處於剛復常的階段,市民完全不能接受,故反對各巴士公司申請大幅加價,希望政府能否決巴士公司的加價申請。


梁熙團隊指出,窮則思變,巴士公脫班問題多年來未見改善,應藉改善服務質素以加強競爭力;另一方面,建議政府應強制巴士公司在合適地點加裝轉乘或分段收費拍卡裝置,以解決「長車短搭」問題,確保「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等公帑資助能夠用得其所。


新聞查詢:

立法會議員(港島西) 陳學鋒 電話:6099 3800

立法會議員(港島東) 梁熙 電話:9665 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