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紅館首場實名制演唱會安排

2022年7月26日


就昨日紅館首個採用實名制公開發售門票的演唱會登場,民建聯民政事務發言人兼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經初步了解過昨日入場安排及有同事現場實測,由於開場時間略有延誤,場外曾有人群聚集情況,須作出改善;而整體實名制核實程序,大致暢順,惟需改善分流及增加人手,核對入場人士身份,以減少群眾聚集情況。


鄭泳舜稱,由於大會建議採實名制購買的觀眾,提早於下午六時半進場核對身份,昨日實測所了解,核對實名制過程大約需時多於半小時,整體尚算暢順。鄭泳舜稱,值得留意是,昨日逾萬名觀眾中,只有三成觀眾透過實名制購票,但今次男團最後兩場的演唱會,採用實名制購票將由三千多名觀眾,增至一萬名,他建議主辦單位與康文署加派人手核對門票,並改善入場人士的分流安排,減少群眾聚集的情況。


鄭泳舜又表示,今日已向署方作出反映,並認為署方應汲取今次演唱會採實名制購票經驗,作出檢討,日後應對康文署轄下紅館或伊館熱門演唱會或表演,與主辦方商討廣泛採納實名制購票安排,增加實名制購票比例。另外,當局應盡快修訂《公眾娛樂場所條例》,增加罰則,打擊「炒場」行為;並盡快把康文署轄下的場地納入《公眾娛樂場所條例》規管的範圍內。


傳媒查詢:

立法會議員、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 63731979


圖片來源:文匯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