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強烈讉責7月1日凌晨起的連串違法暴力示威活動

2019.07.01


今日凌晨起金鐘、灣仔一帶有大批示威者佔據主要交通幹道,設置路障蓄意阻塞往來交通;同時有人在立法會廣場,把國旗換上印有洋紫荊圖案的黑旗,並將特區區旗「下半旗」。警方並發現有人向現場運送磚頭、石塊,鐵枝及其他硬物,並即時向群眾作出警籲遠離該處避免危險,及後,示威者又不斷向警方防線進逼,在警方驅趕示威者期間,有人竟向警方防線拋擲相信是帶有腐蝕性的液體,即場造成十多名警員受傷;至下午約一時,部分極端暴力分子竟用硬物及大型手推車持續衝擊立法會大樓,造成立法會外牆玻璃多處嚴重破損。 


民建聯對此等極端激進暴力分子的兇惡行徑予以最強烈譴責,他們的所作所為不但已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和損害法治,更屬觸犯了嚴重罪行,完全背離了基本法賦予市民和平請願表達意見權利之範疇,也完全超越所有愛好及堅持和平的香港人所能接受的底線,民建聯期望及敦請社會各界能齊心譴責極端暴力分子此等瘋狂甚至恐怖惡行,向他們明確發出社會不容他們胡作非為的堅决強烈訊息。


民建聯重申支持警方依法執法,追究一切暴力傷人違法行為,迅速偵辦徹查及嚴懲違法之極端暴力分子,以儆效尤。民建聯亦感謝警方專業克制地守護社會安寧及秩序,並向受傷的警員致以深切慰問,並向他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及全力的支持。

 

新聞查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 (7770 082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