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廢物回收事宜

2020.12.14

內地將於明年元旦日起,全面實施禁止廢紙進口,而香港每月全港廢紙量4萬噸,逾九成出口至內地,內地停收廢紙,除了引起回收業生計不保,亦會引起廢紙圍城的恐慌。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今日聯絡環境局,了解最新進展,環境局回覆指已積極與內地部門商討,希望事情可獲妥善處理。


鄭泳舜稱,由於內地禁止廢紙進口對香港牽連甚廣,涉及回收整個行業,還有不少長者靠執拾紙皮,賺取生活費。而部分回收紙業的公司已部署停收廢紙,一旦不再讓香港廢紙出口,對環境及部分基層人士的生計,都會受到影響。他認為當局必須加快商討程序,一旦有消息,須盡快公開。鄭泳舜稱也會密切留意事態的發展。


鄭表示,處理廢紙不能只單靠輸出,但對政府擬在環保園設立現代化紙漿生產設施,轉廢為材即紙漿成品材料,也要等待到2024年才有第一間紙漿廠。他期望當局加快進度流程。他又表示,已向當局反映,期望在事務委員會上盡早討論廢物管理的議程,屆時將一併討論廢紙及廢膠的回收情況。

 

新聞查詢: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