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政府啟動全港滅鼠行動

2022年12月28日


環境及生態局宣布今日開展「各界攜手,全港滅鼠行動」,稍後將會在街市、後巷、公共屋邨、公園等地方,加強滅鼠工作。民建聯稱樂見政府接納民建聯向「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提出的建議,展開全港滅鼠行動,並與地區及不同持份者合力推動工作。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及鄭泳舜建議當局盡早制定行動的KPI,以便易於監察為街市、公共屋邨及後巷等滅鼠成效,並應當作廣泛宣傳,呼籲市民與食肆商販等齊參與。


鄭泳舜稱,像大成街街市在短短三個月,被消滅700隻老鼠,這正正說明鼠患肆虐的嚴重性,他建議當局盡早把滅鼠工作擴至其他區有鼠患的街市。鄭說民建聯當初建議當局成立滅鼠專責小組,各區組織滅鼠隊推展工作。現在當局決定食環署、康文署及房屋署各自成立部門的內部審查小組,加強監察部門滅鼠工作,鄭認為最重要是環境及生態局加強主導及跨局統籌的角色,否則難以監督滅鼠工作成效。


何俊賢表示,當局應加大滅鼠行動的頻率,把工作常態化處理;並應加強巡查食肆及其後巷,盡快在衞生黑點安裝網絡攝錄機,針對衞生環境欠佳問題加強執法。另外,就當局將會設立「各界滅鼠行動」專題網頁,何俊賢建議當局除了已設置防治蟲鼠查詢及投訴電話,應加入功能,讓市民可在網上填表直接舉報鼠患出沒地點,當局接報後按舉報地點出現的次數,派員上門協助居民查找老鼠源頭,並進行針對性滅鼠工作。


傳媒查詢: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 6373 1979

民建聯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發言人 何俊賢 2682 015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