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強烈不滿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2019.09.26


民建聯對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會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強烈不滿。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不得干涉,有關美國政客的所作所為,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必須予以譴責。


回歸以來,香港一直按基本法規定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港人享有前所未有的權利和自由,社會穩定,經濟發展。然而,一些美國政客長期抱持敵視和打壓中國發展的態度,在近期中美貿易爭端的大環境下,他們利用香港社會有關逃犯條例修訂的爭議,以各種手段鼓動和支持香港一小撮激進分子的違法暴力行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不過是其中之一。


香港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激進分子的行為名為爭取民主自由,實質破壞社會安寧、嚴重損害其他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權利和利益,對香港的法治和一國兩制的帶來極大負面影響。有關美國政客拋開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為這些激進分子打氣撐腰,只為破壞中國發展,推展美國自身利益,完全置港人的根本福祉於不顧。我們強烈敦促他們停止干預香港事務,不要再為香港激進分子的違法暴力推波助瀾。

 

新聞查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 (7770 082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