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支持加強規管真槍元件

2021.02.17

近年走私及檢獲真槍的案件不斷上升,威脅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並對社會治安構成危害,就此,我們歡迎保安局修訂《火器及彈藥(槍械宣布)規例》,加強規管真槍及真槍元件。


我們認為急須修改法例,是注意到有不少人士利用現有法律漏洞,將真槍元件拆件後,從境外付運到港,再於本港裝嵌成真槍使用。此外,修例除清晰列明真槍的相關重要元件,亦會強調相關元件必須具有用作火器用途的能力,才受規管,此反映修訂旨在針對性地打擊非法使用真槍的問題,我們對此表示認同。


另外,當局建議設立90天的寬限期,讓各槍械持牌人或管有真槍元件的人士處置或登記其真槍元件,就此,我們關注到各受影響人士的情況及處境可能不同,例如欠缺完整登記記錄,而需更多時間核實其元件存貨,故此,我們期望當局能在諮詢期間切實聽取受影響人士的意見,並作出恰當的立法工作。

 

新聞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7770 082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