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舉辦「大灣區發展策略創見」圓桌會議

2021.07.09

民建聯今日舉辦了「大灣區發展策略創見」圓桌會議,由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主持,邀請了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全國人大代表及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教授、暨南大學經濟學教授封小雲女士做為嘉賓出席,同時,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列席了會議。


在會議上,嘉賓們各抒己見,為大灣區的發展提供真知灼見。梁振英副主席提到現在大灣區發展最主要的障礙是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之間存在著很多不知道」,對彼此的發展階段以及政策不夠了解,所以希望各團體能在大灣區設立工作點以便多做研究。封小雲教授提出香港的經濟發展模式應該需要轉變,從以往以歐美市場為主的模式,轉向內地以及「一帶一路」市場,同時強調每個城市的優勢是動態的,所以香港在大灣區的優勢也不會一成不變,需要用動態的思維來看待香港在大灣區的角色。洪為民教授則提出香港可以在國家“雙循環”中發揮吸引人才、城市治理方面等作用,劉國勳議員則提出要調整發展思維,建設口岸經濟,建立香港新的中心。


主持人陳勇在會後總結,表示支持大家的看法,香港只有積極融入大灣區的發展才能發展自身,未來發展必須要有新思維,增進和大灣區其他的城市的了解,最後才能達至互聯互通,全面推進大灣區的建設!

 

新聞查詢﹕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9668 60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