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舉辦「改革行政 提升管治」圓桌會議

2021.06.29


民建聯今日舉辦了「改革行政 提升管治」圓桌會議,由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和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聯合主持。會議邀請了三位嘉賓就議題發表寶貴意見。他們分別是香港政策研究所董事暨行政總裁馮可強、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陳漢宣,和前食物及衞生局政治助理陳凱欣。


三位嘉賓都認同特區政府需要進行行政改革。馮可強認為政府應改變按章工作的心態模式,積極推動改革,同時應建立行政主導兼多黨協商合作的機制,以及建立能者居之的公務員系統。陳漢宣認為橫向招聘,競爭上崗的模式可有效提升特區政府的行政效率。陳凱欣則表示政府對政治助理的工作要求並不明確,需要自行摸索。她認為政府應優化司局架構,並為有需要的政策局增加問責團隊成員,及推動更多跨局合作。


會議主持張國鈞議員認為三位嘉賓的建議非常重要,對未來民建聯的相關研究工作很有幫助。另一位主持陳恒鑌議員表示,會認真參考三位嘉賓的意見,盡快完成行政改革的建議書,向政府提出建議。

 

新聞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 (9274 70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