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葛珮帆再被盜用身份登記器官捐贈

2023年5月31日


大愛延續生命,器官移植可以拯救不少人的生命,為患者帶來生存曙光,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她早於多年前已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



葛珮帆表示對近日社會上有一些立心不良者惡意盜用他人資料登記或取消器官捐贈,意圖擾亂中央登記名冊,從而製造亂象,罔顧病人福祉,感到憤怒。


她早於2019年末就曾被人盜用身份再次登記,而昨日又再收到「登記器官捐贈」的確認電話,問是否確認於5月25號在網上登記器官捐贈,她回覆自己早年已經登記,5月25日並沒有再次登記。事件證明又有不法之徒盜用她的個人資料「再次」登記器官捐贈。她經「智方便」查閱,確定她已在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登記。


葛珮帆強烈譴責惡意盜用他人資料登記器官捐贈製造亂象的行為,既影響本地的醫療系統,更可能危害到急需器官移植的病人的生命安全,今天將會向私穩專員公署投訴,並向警方舉報。


葛珮帆認為政府應嚴肅追究,並檢視及制訂器官捐贈的登記及取消的流程,及建立新的器官捐贈中央名冊網站系統,並加強網站的保安,以防有人刻意搗亂及破壞器官捐贈登記。


她再次呼籲市民繼續支持器官捐贈。


新聞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9031 79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