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葛珮帆回應消委會點名譴責4間健身中心銷售手法

2019.04.08


消委會今天公開點名譴責4間健身中心,他們以高壓手段強迫受害人購買會籍,金額最高的一宗案例更達175萬,卑劣手法令人憤怒。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近年收到多宗投訴個案,這些犯罪集團主要以入世未深的年輕人作目標,先以甜言蜜語哄騙受害人提供個人資料,之後才露出真面目,以言語恐嚇、疲勞轟炸等手法威逼簽署巨額合約。雖然近年警方及海關均加強力度打擊這些不法之徒,卻仍然禁之不絕,每每都是職員被補,負責人卻逃之夭夭,很多時候他們改頭換面以新一間公司又再繼續哄騙市民。


今次事件再次突顯有不法之徒以健身中心為名,實際是從事黑店非法勾當。這些有組織的犯罪集團手法日趨高明,近年專攻年輕人、甚至無自理能力人士,藉着他們警覺性低、經驗不足騙去他們大量金錢 ; 由於不少個案以現金交易,連單據也沒有,年輕人又看似自願接受服務,令搜證非常困難。政府應加大力度追查背後犯罪集團,將首腦繩之於法,同時大力向年青人呼籲,要小心提防騙徒,不要輕易墮入此等陷阱。

 

新聞查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葛珮帆 9031 79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