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求改善九龍西交通規劃,優化交通配套設施

2022年9月22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今日與九龍西團隊一起會晤運輸署署長羅淑佩,就地區新填海區交通配套設施、電單車棄置、泊車位不足、車輛違泊嚴重、巴士誤點及部分舊區小巴服務不足等表達意見,反映市民的訴求。對於電單車棄置問題,我們要求當局增加罰則,以起阻嚇作用。我們獲告知當局有意修例,處理電單車棄置嚴重情況。



另外,鄭泳舜提出,我們曾建議除了豁免情況下,當局應盡快制定法例,規定踏單車的市民,在踏單車的任何時候都必須戴上頭盔。當局表示正為此準備修例的工作,還包括規定校巴上乘客也必須佩戴安全帶,稍後將提交立法會審議。


此外,我們提出油尖旺及深水埗一帶車輛違泊嚴重,亦有提及深水埗新填海區交通配套不足,例如巴士服務不夠,大角咀舊區交通擠塞。我們亦跟進了欽州街首個地下智能停車場的興建進度,後者的相關工程,有望明年完成招標程序。


民建聯九龍西團隊​


傳媒查詢

立法會議員 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