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説好 So French So Innovative 的香港故事,突出香港聯通世界優勢

2024年4月16日


由創科及工業局及貿發局聯合舉辦的香港國際創科展 (InnoEx)於上週五(4月13日)至今天(周二4月16日)於灣仔會展舉行。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今天一同到現場參觀。


在民建聯主力負責聯通世界工作的周浩鼎表示,今次展覽吸引了不少內地及海外的參展單位,其中值得跟大家介紹的,包括法國企業的參展單位 So French So Innovative 展廳。


周浩鼎指出,今年 So French So Innovative單位已踏入第十個年頭,而今年在香港參展規模是歷年最大。法國的大企業連同接近20家中小型初創企業來香港 InnoEx 參展,期望透過這方式讓法國中小型初創企業可以受惠。


周浩鼎表示,法國 So French So Innovative 代表向他解說,他們積極來港參與今次 InnoEx 展覽,是因為希望利用香港作為平台,不但能幫助他們進入內地市場,尋找內地的夥伴,把產品推向內地市場,同時也能夠尋找其他亞洲區內的商機。今次法國企業的參展,更加能夠突出香港聯通世界的優勢,突出香港在亞洲區域內扮演重要聯通角色。


周浩鼎亦提到,今年正好是中法建交60週年,相信香港特區亦會和法國方面繼續加強經貿合作關係,期盼日後更多法國企業落戶香港。


周浩鼎亦在 X (Twitter)InnoEx 做了英文直播,可以向國際説好 So French So Innovative 的香港故事,而我們亦透過 InnoEx ,展示香港在創科方面的最新進展,及呼籲更多各界人士把握今天最後一天的機會,可以參觀 InnoEx,同時亦包括不少精心設計的本地創科項目,例如為聾啞人士設計,方便他們溝通的,新一代手語翻譯系統等。


梁熙認為So French So Innovative的模式十分實在,概念是讓當地知名大企業帶領初創公司一同結伴出海,具有利己利人的團隊合作精神。這種「大手拉小手」的模式值得香港政府借鑒,以回應昨日夏寶龍主任就香港進一步發展和變革創新的要求。希望特區政府負起帶領者的角色,積極組織好本地知名企業以及有潛質的初創公司一同開拓海外市場,為香港走向另一個新的台階。





新聞聯絡 :

民建聯副主席 周浩鼎 37039870

民建聯常務委員 梁熙 9665 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