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鄭泳舜回應全運會在港作賽項目

2022年4月12日


政府今日表示三地政府協辦2025年全運會,有關分工已及在香港作賽項目,都已有初步共識。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稱,本人去年9月提出「制定2030+體育政策及發展藍圖」時,已提出香港需要申辦2025年全運會,並須加強與大灣區跨區合作,包括舉辦國際賽事及打造區域性品牌賽事。他稱期望全運會中有關劍擊、單車及球類賽事等可在香港舉行。


鄭泳舜今日在財委會特別會議上,問及當局就廣東、香港及澳門聯合主辦全運會的商討進展。據民政事務局回應指,就分工及在香港舉辦甚麼賽事,已有初步共識,有待國家體育總會做決定後,將會對外公布。


鄭泳舜稱期待國家體育總會的公布,他期待屆時「廣州市民可來港觀看比賽,香港人可以到澳門、廣州觀賽球賽」。指政府應善用相關這個磋商及合作契機,回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相關建議,包括探討與大灣區加強體育活動合作,如成立聯席會議,共同籌劃及發展舉辦國際賽事、巡迴賽或區域性聯賽,以發揮聯動效應,讓三地運動員有更多作賽經驗及交流。


另一方面,鄭泳舜在財委會會議上亦有問及香港籃球總會日前單方面放棄出戰亞洲盃外圍賽一事,雖然籃總已去信國際籃協提出港隊有意重新加入比賽,但事件顯示籃總在管治、與球員及教練溝通存在問題。鄭泳舜認為提供資助的民政事務局必須予以正視。


傳媒查詢: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

民建聯民政事務發言人 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