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陳學鋒:盡快解決房屋問題,提升市民幸福感

2022年10月19日


習近平主席在七一重要講話中多次強調解決房屋問題是排解民生憂難的重中之重。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發表任內第一份施政報告,民建聯房屋政策發言人陳學鋒認為,施政報告回應了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在解决住房問題方面有不少著墨。


陳學鋒對這次施政報告表示認同,但仍認為有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首先,就推出簡約公屋方面,陳學鋒認為特首回應了民建聯早前提出未來五年要增加三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的訴求。簡約公屋將更勝過渡性房屋,在設計或運作方面都較為優勝。他希望能夠盡快落實相關計劃,要求政府交出時間表及選址,並建議盡量在市區提供更多單位,與過渡性房屋做好對接,令兩個計劃都能夠惠及市民。


第二,他肯定政府首次願意提出就公屋輪候封頂,承諾在4年內把公屋輪候時間從現時的6年減至4年半。陳學鋒希望政府未來能夠更進一步,以三年上樓為終極目標,提出一個確切可行的藍圖,告訴市民如何達至三年上樓。


第三,民建聯成功爭取提升公私營協作,推出先導計劃鼓勵私人發展商參與興建資助房屋。陳學鋒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能夠利用私人市場盡快加速自置資助房屋的興建,有助讓居民更快入住。未來,希望政府提供更多選址,做好公私營協作。


再者,2025年開展的交椅洲填海工程及放寬申請強拍門檻,加快市區重建,都令我們能夠看到政府解決房屋問題的決心。陳學鋒希望政府說到做到,坐言起行,盡快解決房屋問題,提升市民幸福感。


查詢: 民建聯房屋政策發言人陳學鋒 6099 380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