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再有郵輪港人確診感染 保安局設專責小組跟進

2020.02.18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再接獲鑽石公主號船上港人通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至今收到累計23人確診,由於日本當局正陸續公佈及通知最近感染結果,預計感染港人人數持續上升,部份患者沒有病徵亦確診感染,情況令人憂慮及關注。

為進一步支援留醫的確診港人,鄭泳舜議員今日先後於日本,到訪醫院運送物資包括日用品和上網卡,亦與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會面,反映患者的要求,當中有個別家屬憂慮,患者言語不同、孤立無援,考慮不回港繼續留日照顧,並要求香港特區政府提供協助。


鄭泳舜議員下午與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會面時,向他表達滯留日本患者及其家屬的憂慮,並將求助個案的資料及要求,逐一向區副局長闡述,促請局方成立專責小組繼續留日,以便加強支援在日留醫的港人,為他們提供物資、信息溝通、翻譯等等。


區志光承諾會派駐人手,繼續支援及接應留日港人,同時亦建議已進行病毒測試,確定沒有受感染的香港郵輪旅客,乘坐特區政府安排的包機一同返港,好讓局方及入境處人員照料及處理回港後的安排。

 

新聞查詢:立法會議員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